新华网 正文
南京创业台青:有创业梦想的台湾年轻人,一定能在大陆找到舞台
2017-07-31 20:03: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7月31日电(记者 齐湘辉)“有创业梦想的台湾年轻人,一定能在大陆找到舞台。”31日在台北举行的一场有关青年创业的研讨会上,在南京创业的台湾女孩何思颖热情洋溢地发出邀约。

  何思颖身材娇小,但说起话来语速极快,很有感染力。这位毕业于台湾大学法律系的高材生,自2015年9月在南京创办众创码头孵化器以来,不到两年时间,经她牵线来到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已超过60个。

  “来大陆创业吧!对于年轻人来说,有一片自己的舞台就是成功。”何思颖说。

  虽然大陆创业机会多,不过何思颖以“过来人”的经验提醒,一定要“接地气”,警告在座青年学子不要认为自己觉得好的东西就一定能在大陆打开市场,一定要了解大陆人民需要什么。

  她认为,南京是个非常多元且包容性强的城市,对台湾企业接受度很高,因而很适合台湾青年来此创业。同时,南京所在的长三角高端、小众市场需求激增,这也是台湾青年创客所擅长的领域。

  作为60多位台湾创客的“红娘”与“管家”,牵线和孵化这些企业,是何思颖的创业内容。

  她提醒在座的台青,去大陆创业首先要分析大陆未来五年有发展空间的产业,并且交叉对比台湾青年人才自身的优势领域,这样才能有明确目标。

  在她看来,体育、教育都是台青可以发挥所长的领域,结合大陆正在风口上的互联网、VR(虚拟现实)等内容,一定可以有所发展。

  “要想在大陆落地,一定要寻找社会共享资源,对台商而言,时刻了解当地政府举办的活动、推广的政策很重要,此外也要与当地台商协会、行业商会保持密切联系。”何思颖介绍了自己大陆创业的“秘笈”。

  何思颖说,虽然这两年她也经历了许多酸甜苦辣,但这都是值得的,也是过去稳定的工作不能给予的难得经验。

  在为台青搭台的同时,何思颖也逐渐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现在她除了是众创码头负责人外,也是台湾亚克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在当天这场名为“青年创业的困境与解方”的座谈会上,除了何思颖外,来自大陆、台湾本地的8位代表与在座的台青分享了创业、经商等方面的经验,为台湾青年如何破解低薪困局、开创事业等难题提供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

  台湾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何启圣说,高达8成的台湾上班族有意向外发展,大陆市场成为首选,其中超过5成被大陆较高的薪资所吸引,4成多看中大陆“开创空间”大、具有发挥才能的舞台空间。大陆与台湾市场机会多,业务往来密切,再加上语言与文化相近,因此,台青西进创业已渐成潮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赛况正酣
    以“创意成就梦想、创业改变未来”为主题的“2017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复赛正在火热进行。
    2017-07-25 21:36:35
  • 2017年深圳两岸台青创业就业座谈会召开
    23日,2017年深圳两岸台青创业就业座谈会在深圳举行,深圳市台办副主任杨莉、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陈合泰等嘉宾出席。来自台湾的百余名青年学生济济一堂,聆听在大陆创业就业的政策和发展机遇。
    2017-07-24 13:01:5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1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