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省农村版“双创孵化器”突破百家
2017-07-31 18:44: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7月31日电(记者 王烁)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为推进农业领域创新创业,河南省重点在贫困地区、农业科技园区新增认定60家星创天地。至此,河南省星创天地总数达到103家,涉及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电子商务等多个农业领域。这也意味着河南省给农村劳动者自主创新创业提供了一批专业的“双创孵化器”。

  据悉,星创天地是国家2016年启动打造的农村版众创空间,旨在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和信息化。星创天地既是农业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又是新型职业农民的“学校”和创新型农业企业家的“摇篮”。

  河南省星创天地建设一年多来,取得明显成效。首批43家省级星创天地,共集聚创业导师420名,建设养殖示范面积4000余亩、种植示范场地面积达8万余亩,累计举办各类创业培训活动2000余场次,吸纳入驻小微企业500余家,建立线上网络平台38个,为农村创新创业营造了良好氛围,为农村改革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在此基础上,2017年,河南省重点在贫困地区、农业科技园区新增认定60家星创天地,其中包括:龙丰菌菇星创天地、黄龙果蔬星创天地、酷农无人机植保星创天地等,重点覆盖粮食、蔬菜、水果、肉类、牧业等农业领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河南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 400万人受益
    河南省近日印发《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从2017年1月1日起,为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7月底前发放到位。
    2017-07-17 15:37:09
  • 河南新郑发掘出土2400年前“豪华房车”
    经过5个月发掘清理,2400年前我国春秋时期郑国国君出行的“豪华房车”,清晰地呈现于河南新郑市郑国车马坑景区3号车马坑内。
    2017-07-28 17:41:18
  • 河南:贫困学生就读技工院校免学费
    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扶贫办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在全省范围组织省级重点以上技工院校开展技能脱贫行动,贫困学生就读技工院校免学费。
    2017-07-27 15:02: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0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