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首枚民间研发火箭发射失败
2017-07-30 21:41: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7月30日电(记者华义)日本首个发射火箭的民间企业星际科技公司30日宣布,其独自研发的首枚小型火箭当天下午在北海道发射升空,发射升空一分钟后火箭出现故障,落入附近海域。

  此次发射的小型火箭“MOMO”是一枚以乙醇和液氧为燃料的液体燃料火箭,长约10米,直径约50厘米,总重量约1.15吨。

  火箭于当地时间30日16时31分(北京时间30日15时31分)发射升空,但仅仅飞行了约66秒,火箭就失去了通信联络,随后坠入附近海域,未能实现火箭升入太空的原定计划。

  星际科技公司是日本民间力量于2013年创办的一家太空科技公司,目标是利用独自研发的小型火箭低成本发射小型卫星等设备。此前日本的火箭主要是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三菱重工合作研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伊朗:发射火箭无需他国许可
    伊朗外交部28日晚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就伊朗火箭发射活动向伊朗施压,称发展运载火箭是伊朗“不可剥夺的权利”,无需经过其他国家许可。
    2017-07-29 10:51: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走进警营迎“八一”
    走进警营迎“八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40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