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举办“永远的军魂”主题交响音乐会
2017-07-30 17:55: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30日电(记者周晔、孙哲)听!军歌奏响,军威雄壮。为庆祝建军90周年,29日晚,一场主题为“永远的军魂”的交响音乐会在乌鲁木齐奏响,生动展现了人民军队一路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的历史功勋,热情讴歌了人民军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旗帜引领下续写新的荣光的豪迈气概。

  交响音乐会在一曲展现军队豪迈作风和阳刚之气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驻疆陆军、空军、武警部队的数百名官兵和群众观看了演出。

  整场交响音乐会分为星火燎原、红旗漫卷和忠诚于党三个篇章。《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长征组歌》选段组成第一篇章,展现了在雪皑皑、野茫茫的艰难岁月中,红军不屈不挠的长征精神;钢琴协奏曲《黄河》《江姐》选段、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片段、《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组成第二篇章,谱出一曲“永久奋斗”的革命乐章;《我的祖国》《中国军魂》《听党指挥》《强军战歌》、配乐诗朗诵《党旗颂》《歌唱祖国》组成第三篇章,抒发了忠诚于党的火种代代相传的理想信念,整场交响音乐会也在全场齐声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这场交响音乐会由新疆爱乐乐团演出。从陕西来新疆当兵已2年的武警战士冯如说:“整场演奏很震撼,感谢艺术家们的辛苦演奏,我即将复员,但军魂长存我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新疆铁路部门将开行“奇幻火洲”动车
    为推动吐鲁番旅游业发展,新疆铁路部门自8月8日起,将调整乌鲁木齐(南)至吐鲁番北间开行的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其中两对动车组列车将调整为乌鲁木齐(南)至鄯善北运行,并冠名“奇幻火洲”号。
    2017-07-24 15:53:51
  • 新疆:加大大病保险向贫困人口倾斜力度
    记者18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2017年,新疆加大大病保险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五保供养对象和低保对象等在内的困难人员的倾斜力度,加强政策托底保障。
    2017-07-18 19:48:1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加州西瓜节”在洛杉矶举行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山西浑源:恒山脚下荷争艳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台风“纳沙”登陆福建福清
    走进警营迎“八一”
    走进警营迎“八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403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