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孟加拉国调整手机进口关税促本土化生产
2017-07-29 13:53: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卡7月29日电(记者刘春涛)随着近年孟加拉国手机市场快速发展,孟政府近期上调手机整机进口关税,免除手机配件进口关税,以鼓励手机厂商本土化组装生产。

  据悉,2017至2018财年(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孟加拉国政府将手机整机进口税率从此前的5%上调至10%,同时将手机零配件进口税率从此前的10%到25%下调至零。

  关税调整后,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手机厂商纷纷考虑在孟设厂进行本土化组装生产。中国智能手机品牌OPPO孟加拉国市场负责人表示,新政策实施后,OPPO计划在当地进行组装,目前正在物色厂区。

  来自中国的传音控股7月份在孟加拉国市场推出了5款手机。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计划在尽可能短时间内在当地设立手机组装厂。

  近年,孟加拉国手机市场快速发展。2016年,该国手机进口总量达3100万部,比上年增长11%。其中智能手机进口量大幅增长46%,达到820万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99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