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国家和地方专项计划共录取新生2507人
2017-07-29 12:12: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7月29日电(记者吴小康)记者从广西招生考试院了解到,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专项计划录取已结束,154所高校共录取新生2507人,比上年增加300余人。

  据广西招生考试院统计,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国家专项计划)共有150所高校录取新生2162人,计划完成率为99.49%;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地方专项计划)共有7所高校录取新生220人,计划完成率为100%;高校专项计划共有48所高校录取新生125人。

  根据国家有关部署,2017年广西继续实施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其中,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主要面向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考生,地方专项计划则主要面向全区农村考生。广西在录取阶段设置了专项计划批,专门安排具有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招生资格的院校及专业;高校专项计划属于高校单独招生,因此列入自主招生批进行招生。

  今年广西高校专项计划的招生资格县由此前的50个扩大为51个,广西12个民族自治县全部纳入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资格范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9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