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以紧张局势仍未缓解 一巴勒斯坦人被以军打死
2017-07-28 23:33: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7月28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持续多日的巴以紧张局势仍未缓解。以色列士兵28日在约旦河西岸开枪打死一名企图行刺的巴勒斯坦人。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等地当天发生抗议以色列的活动,巴勒斯坦人与以军士兵发生冲突。

  以军方发言人在其官方推特账号上发布消息称,在伯利恒与希伯伦之间的古什埃齐翁路口,一名巴勒斯坦人持刀冲向以色列士兵,被以军士兵打死。巴勒斯坦红新月会说,以军士兵阻止红新月会成员进入事发地点实施救助。

  近期,以色列在耶路撒冷老城圣地(穆斯林称“尊贵禁地”,以色列称圣殿山)采取的安检措施引起穆斯林严重不满,双方多次发生冲突,巴以局势持续紧张。27日早些时候,以色列拆除了本月14日后新增的所有安检设备,数千名穆斯林重返位于“尊贵禁地”的阿克萨清真寺祷告,但不满情绪依然严重,并再次与以色列警察发生激烈冲突,至少113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据巴勒斯坦媒体报道,以色列28日禁止50岁以下巴勒斯坦男性前往阿克萨清真寺祷告。当天,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多个城市举行游行,抗议以色列的限制措施,并与以军士兵发生冲突,造成多人受伤。

  阿克萨清真寺所在地同为伊斯兰教和犹太教圣地,多年来一直是巴以冲突的焦点。2000年,以色列前总理沙龙强行登上圣殿山,引发了第二次巴勒斯坦人起义和持续多年的巴以流血冲突。2015年9月犹太教节日期间,犹太人极端团体试图在阿克萨清真寺大院内祈祷,引发新一轮巴以冲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39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