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将在全行业推行“安责险”制度
2017-07-28 14:20: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鲁畅)记者28日从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北京将全面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推行范围从试点期的12个行业领域扩展到各行业领域,确保安全生产责任险参保率不低于全市生产经营单位总数的6%。

  安责险是指被保险企业对因生产安全事故伤亡人员依法应该承担的赔偿为标的的险种。企业单位在保险单载明的场所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并承担赔偿责任时,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包括企业员工死亡、伤残赔偿金,第三者死亡、伤残赔偿金,抢险救援及医疗抢救费用等。按照重新修订完成的《2017年安责险产品定价方案》,参保企业人员和第三者的赔偿责任限额分别提高至55万元和120万元。

  据统计,今年1至6月,北京市安责险保险理赔结案603笔,解决赔款307.05万元。“通州区某个体店安责险保费300元。6月初该店发生一起压面机扎伤事故导致一人左手五指切除,保险公司支付了13.75万元残疾赔偿金和2万元医疗费,理赔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缓解社会矛盾。”北京市安全监管局副巡视员贾秋霞说,自2014年安责险制度试点工作启动至今,北京市共有21370家企业参保,投保企业得到了超过896亿元的风险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在事前预防方面,按照最新下发的《北京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事故预防费提取使用办法》,安责险保费额度的22%将作为预防费提取使用,其中10%专项用于隐患排查服务工作。据透露,今年北京将完成2016年底前近两万家参保企业的隐患排查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95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