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洛文尼亚将进行全国环保大审查
2017-07-28 13:14: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7月27日电(记者汪亚雄)斯洛文尼亚政府27日决定,将对全国约1000家工业企业的环境许可证进行全面彻底审查,以确保工业企业对环境的无害化。

  斯洛文尼亚环境部长伊雷娜·迈琴表示,环境部将派遣由环境保护和自然灾害检查机构代表组成的工作组,从今年9月开始对全国所有工业企业的环保状况进行评估,审查约1000个早先下发的环境许可证。

  迈琴说,斯洛文尼亚全国共有62个涉及危险物质并可能造成重大事故的企业,另有210家可能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的企业。虽然这些企业先前已依法获得国家发放的生产与环境许可证,但当时在斯相关法律中还没有体现欧盟关于生产与环境的新技术标准与指令,因此大多数企业的生产与环境保护标准不够达标,其环境许可证须重新审查核发。

  迈琴说,工作组将在全国范围尽快开展工作,预计每年将审查300至320个工业企业设施,并依法采取相应措施。

  据斯洛文尼亚通讯社报道,今年5月以来,斯接连发生3起工业原料及危险废物引发的严重火灾,对环境造成污染,引发民众强烈抗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395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