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党政代表团到百色河池考察调研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2017-07-28 09:25:3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深圳党政代表团到百色河池考察调研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谱写特区老区协同发展新篇章

  7月26日至27日,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率深圳党政代表团到百色、河池考察调研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一同考察调研,并出席扶贫协作座谈会。

  自去年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和广东广西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后,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对口百色市、河池市扶贫协作,全面推进各项帮扶工作,为两市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很大支持和帮助。考察调研期间,深圳党政代表团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深入相关县、乡、村一线,查看扶贫项目,看望慰问贫困群众,详细了解扶贫协作情况。座谈会上,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组组长杨胜军汇报了深圳市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百色市委书记彭晓春、河池市委书记何辛幸分别汇报了两市脱贫攻坚及深圳市对口扶贫协作情况。

  王伟中表示,对口百色河池扶贫协作是中央和广东交给深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落实粤桂扶贫协作框架协议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加大投入,狠抓项目落实,推动扶贫协作工作尽快见到更多实效。要继续实施劳务协作,积极推动产业合作,协助推进易地搬迁,强化智力人才帮扶,汇聚社会力量帮扶,发挥好派驻组作用,努力构建起深圳市与百色河池两市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协作关系。

  孙大伟表示,深圳对口百色河池扶贫协作工作自开展以来,效果明显、亮点纷呈,探索出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坚定了双方携手开展扶贫协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思想,按照中央和两省区关于扶贫协作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扶贫协作的谋划和统筹,细化落实框架协议,抓好重点协作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深化结对帮扶试点工作,强化全方位更紧密合作,不断把扶贫协作引向深入,坚决打赢广西脱贫攻坚战,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不辜负广东及深圳的鼎力帮扶,不辜负全区贫困群众的殷切期盼。

  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主持座谈会。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记者/蓝锋 原文编辑:陈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南昌军事装备展示中心即将向公众开放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伏汛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9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