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水泥行业去产能行动计划发布:去熟料产能是工作重点
2017-07-26 21:00: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7月26日电(记者汪奥娜、张紫赟)26日发布的《2020年水泥行业去产能行动计划》指出,去熟料产能是工作重点,目标是到2020年,压缩熟料产能3.9亿吨。

  该行动计划是当日在安徽省芜湖市举行的“水泥行业去产能强自律增效益促进大会暨中国水泥协会七届六次理事会议”上发布的。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巡视员吕桂新说,尽管当前水泥行业明显好转,但地区差异上的产能过剩没有得到根本缓解,加上市场环境不够完善,市场秩序混乱,煤炭等原材料价格上涨,水泥行业面临的形势依旧严峻。

  根据行动计划,到2020年,中国水泥行业压缩熟料产能3.927亿吨,关闭水泥粉磨站企业540家,将上述指标按4年分解得到每年的目标任务。其中,到2017年底,全国范围内压减熟料产能0.388亿吨,压减水泥粉磨站企业90家,2018年力求实现32.5强度等级水泥产品全面停产。预计到2020年,全国熟料产能平均利用率将达80%,水泥产能平均利用率将达70%。

  行动计划提出,力争在10个省区组建水泥投资管理公司,运用去产能专项资金,形成市场化的去产能长效机制,计划2017年试点,2018年正式启动。另外,将制订和完善水泥行业标准、水泥企业社会责任、行业企业诚信体系等一系列规范,全面提升行业的创新与竞争能力。

  会上还发布了《2017年行业去产能强自律增效益促进大会倡议书》,号召全行业要坚决遏制新增产能,将已停产多年的日产2000吨熟料生产线、年产60万吨以下的水泥粉磨站纳入淘汰范围,从现在开始停产32.5强度等级水泥生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绘画给了我梦的翅膀”
    “绘画给了我梦的翅膀”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8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