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选手魏萌战胜奥运冠军获全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冠军
2017-07-26 21:00: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阳7月26日电(记者刘金辉)26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射击(飞碟)女子双向比赛在河南宜阳县举行,资格赛排名第六的山东选手魏萌在决赛中强势逆袭,以60靶55中战胜奥运冠军张山,夺得该项目冠军。

  根据女子飞碟双向决赛规则,前20靶打完后,排在第六名的选手被淘汰,之后每10靶淘汰一个人。最终,魏萌和张山进入冠军争夺战。

  在打最后四靶前,魏萌和老将张山均是52中,双方站在同一起跑线上。首先出场的张山在第二枪发挥不佳,双靶均未打中,这给了魏萌机会。然后,魏萌打出第一枪,其中一个靶脱靶,她深吸一口气,端起枪,“啪、啪”,双靶皆中,魏萌夺冠。

  “今天的比赛挺难的,我在资格赛中排名第六,如果在决赛淘汰阶段我跟其他队员打的靶数一样,我将被淘汰。所以我只能一靶一靶地咬住,不敢多脱靶,多脱一个可能我就没机会了。”28岁的魏萌说,“艰难其实从资格赛就开始了,因为我刚开始就脱靶,如果到后面再脱靶我就没有机会进决赛,所以我始终在咬牙坚持。”

  49岁的张山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飞碟双向冠军,参加了8届全运会,2005年十运会夺得了女子飞碟双向冠军。她说:“自从有了新的决赛规则以后,我从来没有像今天打得这么好过,以前我经常开玩笑说都是‘永’夺第六名,今天能进决赛我已经很满足了。最后两个靶,裁判说我准备得有点慢,快超时了,所以我加快了,没准备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龙滩水电站开闸泄洪
    “科学”号探秘南海
    “科学”号探秘南海
    “绘画给了我梦的翅膀”
    “绘画给了我梦的翅膀”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38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