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厦门台企将赴台中征才 拟提供逾900个职位
2017-07-26 14:17: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7月26日电(记者 付敏)记者从厦门台商协会获悉,47家厦门台企将于7月29日组团到台中征才,计划提供941个职位。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介绍,此前在台北举办的福建台资企业协会北区征才博览会上,厦门台企释放的职位受到热捧,“我们释放295个职位,收到1024个台湾青年的求职简历。截至目前,已有196个职位达成初步意向,其中158个职位确定录用。”

  吴家莹说,本次参加台中招聘的厦门台企范围更加广泛,涵盖了制造业、服务业、餐饮业、IT业、文创企业等;同时,这次招聘涵盖的人才层次更广,既有百万年薪的技术专才职缺,也有基层操作员职缺,可为台湾人才提供更多机遇。

  除了为台湾人才跨海就业创业牵线搭桥,吴家莹介绍,厦门台商协会还在厦门市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积极做好台湾人才落地后的配套服务。

  “首先,我们会对前来就业的台湾人才举办专门的职前教育培训,让他们充分了解大陆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我们也会协助前来就业的台湾青年办理手机卡、银行卡等相关事宜,让他们更快地融入当地的生活。”吴家莹说。

  近年来,厦门市不断在政策、活动、服务保障等方面推出系列创新举措,努力打造两岸人才合作示范区。

  “相较大陆其他地区,厦门在语言、风俗、饮食等方面非常有优势,有利于台湾人才和台湾青年迅速融入。”吴家莹说,“我们鼓励台湾青年到大陆来就业、创业,相信厦门是台湾青年前来大陆就业、创业的明智选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8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