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这里的广场舞“静悄悄”
2017-07-26 14:15: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7月26日电(记者 周文冲)近日,一条重庆大爷大妈戴着耳机跳广场舞的视频走红网络。记者在视频拍摄地点重庆观音桥商圈采访了解到,在这里戴耳机跳广场舞已推行了两三年,耳机由该商圈管委会免费发放并统一管理。

  26日早上7点,在观音桥商圈步行街上,已经有一两组“人马”正在跳广场舞。与视频中“静音”的场面不同,跳舞的大爷大妈都没有佩戴耳机,队伍前方摆着一个小型扩音器,音乐声只有走近了才能听见。

  7点30分左右,步行街上最大的一个百人广场舞“方阵”开始跳舞。每个人头戴耳机,腰上都挂着一个无线接收器,随着耳机里的音乐做出各种舞蹈动作,路过的行人听不到一点音乐声。随后,步行街上行人渐多,所有小组都陆续戴上耳机。

  成阿姨一组11个人的广场舞“根据地”在一家快餐店门前。她告诉记者,商圈管委会要求,7点半以后跳广场舞必须佩戴耳机,跳到8点半就要结束。在成阿姨队伍前面的塑料箱里,放着几十盒无线接收器和耳机,盒子上贴着每个人的名字。成阿姨说,无线接收器和耳机由商圈管委会根据各小组申报登记的人数免费提供,早上保安搬过来统一发放,用后搬回库房统一保存。

  作为重庆繁华的商圈,观音桥商圈步行街道路宽敞、台阶错落,多年来一直是重庆著名的坝坝舞中心,附近许多居民早晚在这里锻炼、跳广场舞,人多时可达上千人,声势浩大,场面壮观,成为夜游重庆的一大看点。

  成阿姨说,过去步行街上广场舞音乐声此起彼伏,各组“比着看谁声音大”,附近居民投诉不少。近两年,为了既可以跳舞又不扰民,管委会推行“无声”广场舞。“大家都能理解,积极配合管委会,自觉执行。步行街是公共场所,我们自己跳高兴了,也要顾及周围人的感受,不能影响别人。”成阿姨说。

  “无声”广场舞也引来不少人围观。坐在路边等人的李阿姨说,“无声”广场舞看起来有些滑稽,一群人戴着耳机扭着身体,不知道在干什么。

  8点半左右,所有广场舞小组准时“收摊”。大爷大妈一边擦汗,一边把无线接收器和耳机放回箱子。“锻炼一下出身汗挺舒服,早上这会儿天还不热,等会儿去买菜。”周阿姨说。

  许多跳舞的大妈也说,戴着耳机跳舞旁人看起来新奇,跳舞的人却有些不方便。跳交谊舞的朱阿姨说,交谊舞两个人动作幅度大,加上夏天汗水多,耳机经常滑落,有些不方便。

  在观音桥跳广场舞超过10年的许阿姨说:“最好还是各组都自觉把扩音器音量调低,广场舞不扰民,跳舞的人也不用戴着耳机那么别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8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