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安组织代表:俄乌德法四国领导人将举行电话会谈
2017-07-20 13:37: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7月19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19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说,俄罗斯、乌克兰、法国及德国领导人将于本月24日举行电话会谈,旨在进一步解决乌东部地区安全问题。

  当天,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在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萨伊迪克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举行电话会谈,希望乌东部地区有关安全问题得到积极解决。

  谈及乌东部地区的战俘交换进程时,萨伊迪克表示,交换战俘名单核实过程复杂,不过相关工作开展得很好,他对战俘交换的进展情况持积极态度。

  三方联络小组安全分小组当天表示,各方同意从6月24日到8月31日的粮食收获季在“接触线”两侧实施完全停火后,乌东部地区的射击次数减少,但当地部分地点仍有违反停火的情况。

  各方商定,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下轮会谈将于8月2日举行。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今年3月29日,乌东冲突各方商定自4月1日凌晨起实施停火并从冲突区撤出重型武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乌克兰东部局势“横生枝节”
    7月18日,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自行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扎哈尔琴科发表声明称,“经过同来自乌全国各地代表协商”,决定成立一个名为“小俄罗斯”的新国家取代乌克兰。
    2017-07-20 11:20:20
  • 乌克兰与欧盟联系国协定9月生效
    正在基辅出席第十九届乌克兰-欧盟峰会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3日说,乌克兰同欧盟于2014年签署的联系国协定已在本月11日获所有欧盟成员国正式批准,将于今年9月1日生效。
    2017-07-14 12:10:01
  • 美国对乌克兰局势挺“上心”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7月9日在首都基辅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双方就乌目前各领域改革进程和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等问题交换了意见。美国国务院透露,沃尔克的任命获得了俄罗斯方面的支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向沃尔克发出了访问莫斯科的邀请。
    2017-07-11 07:32: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5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