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包头市石拐区规划建设有轨电车 预计2020年试运营
2017-07-19 18:01: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19日电  7月15日,包头市发改委、市轨道办、石拐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包头市石拐区有轨电车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可研报告》)评审会,会议邀请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武汉、西安、苏州、太原、呼和浩特、包头等地13名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评审,相关部门和编制单位领导也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现场

    据了解,根据项目规划,该项目线路起于喜桂图新区东站,止于新都市区地铁世纪西路站,线路全长16.98km,沿线设车站15座,估算投资额约26亿元,建设周期预计为3年,2020年实现试运营。

 石拐区有轨电车规划图

    该项目还预留喜桂图新区东站至包石铁路红峰岭站段有轨电车线路,将与旅游观光专列以及包头环城铁路无缝对接,方便石拐区与五当召风景旅游区和大青山影视基地以及石拐区通用航空产业园以及包头环城铁路之间的旅客交流,助力石拐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

    石拐喜桂图新区位于包头市区的东北部,处于呼包鄂金三角区的中心位置,是石拐区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异地搬迁后新的发展中心,一直以来与市区之间缺少完善的公共交通工具。而发展轨道交通,实现与包头市主城区新融合,既具有展望未来的战略性发展眼光,同时又具备大胆创新的实践精神。 “石拐区建设有轨电车,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基础设施‘七网’同建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包头市‘提档升级、争创一流’,加速石拐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有力抓手,它的建设将为石拐区带来经济发展新机遇的同时,也让石拐区真正融入到城市的生活圈,将为石拐区下一步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与活力。”石拐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陈建忠说。

    陈建忠介绍,为加强与包头中心城区人员的交流,引导人口、产业进入石拐喜桂图新区,使新区加速融入包头市主城区,从2016年开始,在包头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石拐区积极开展了轨道交通建设前期工作,提出新建石拐喜桂图新区至包头主城区的轨道交通线路,与包头地铁接驳,实现喜桂图新区和中心城区的快速连通,满足上班、上学和休闲客流的交通需求。实施该项目,对拓展包头城市发展空间,引领石拐新区开发,满足未来交通需求;优化交通体系结构,完善包头市交通线网,提高区域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建设绿色低碳城市,打造轨道特色小镇,促进休闲旅游项目开发,实现地区成功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暑假遇高温 沪儿科医院就诊量走高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国队晋级决赛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儿在北京接受治疗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81121346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