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将迎来强降雨天气 部分地区有地质灾害风险
2017-07-14 22:36: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7月14日电(记者叶婧、潘林青)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显示,14日夜间至17日白天,山东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可能在部分地区引发地质灾害。

  此次强降雨是冷空气和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的结果,将给山东带来40毫米至70毫米降水。其中,济宁、枣庄、临沂、日照、莱芜、淄博、潍坊、青岛、烟台和威海等10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14日下午,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与山东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东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枣庄大部、临沂中部、日照南部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气象部门提醒,本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部分地区降水量大,需注意防范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2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