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盟代表说愿推进东盟互联互通规划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
2017-07-14 20:47: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7月14日电(记者袁梦晨 王羽)东盟互联互通协调委员会轮值主席、菲律宾常驻东盟代表伊丽莎白·布恩苏塞索14日表示,东盟愿意推进《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合作,欢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等多边金融机构积极加入东盟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

  布恩苏塞索当天在参加第8次东盟互联互通研讨会期间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包含了基础设施联通的内容,这与东盟不久前通过的《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有很多契合之处。

  不过布恩苏塞索也坦言,虽然东盟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巨大,但一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于国际资金的吸引力不大,在项目和资金之间存在一道“鸿沟”。东盟互联互通协调委员会的工作就是通过协调沟通,筛选整合出一批东盟国家迫切需要、同时又对国际投资者有吸引力的项目,以便让投资者更好参与进来。

  布恩苏塞索说:“我们了解到现在有像亚投行这样的多边金融机构专注于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我们十分欢迎亚投行加入到东盟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中来。”

  2016年9月,在老挝并期举行的第28届、29届东盟峰会通过了《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旨在对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创新、物流、进出口管理和人员流动等五方面加大投入,提升东盟地区的竞争力。根据总体规划,未来东盟每年需要至少11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入,以支持经济发展。

  东盟成立于1967年,成员国包括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越南、老挝、柬埔寨和缅甸,目前东盟是世界第七大经济体。菲律宾作为2017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将举办一系列东盟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2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