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黄大年先进事迹感动陕西高校师生
2017-07-14 20:45: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7月14日电(记者许祖华)“心有大我,至诚报国”。14日下午,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黄大年无私奉献、热忱报国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的1400余名陕西高校师生代表。

  报告会上,五位报告团成员以“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地质宫不灭的灯火”“黄老师,我们想您”“留学报国的时代楷模”“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为题,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真实再现了黄大年同志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一生,引发了陕西高校师生的强烈反响和共鸣。

  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青年教师杨铁林听了报告后说:“黄大年教授的事迹感人至深,他在科学研究上不懈追求,一心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值得我们每个青年知识分子好好学习。我要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以黄大年教授为榜样,为国家的科学事业做出贡献。”

  “青春无悔、中年无怨、到老无憾。”黄大年说过的这句话,让也曾在国外学习过的西安交大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周强深有感触。他说,黄大年为了祖国的科学事业夜以继日,忘我工作,在他短暂的一生中为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充分展现了一名留学归国人员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我们要学习他的爱国情怀和科研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说,黄大年同志是知识分子的楷模。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敬仰和发扬光大。我们要把这种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把这种精神融化到心灵深处,落实在事业追求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412名从医人员涉嫌骗取药物被起诉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法国
    战高温 练精兵
    战高温 练精兵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暑期课堂“零距离接触”食品检测全过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32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