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吴忠警方破获一起涉案金额逾12亿元的非法吸储案
2017-07-13 08:45: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7月12日电(记者张亮)1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公安局向社会通报,吴忠市利通区警方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案金额达12亿余元。

  据通报,香港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居民李占地于2014年1月8日在香港注册成立,该公司注册以后以销售古玩、字画、玉件、红木家具为名,采取诱骗群众高价购物返利和发展会员分红等方式,大肆进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活动。

  记者采访了解到,自2014年至今,香港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继在河北、天津、山东、陕西、甘肃、宁夏等地注册登记分公司10余家,以年收益率200%至250%不等高额利息为诱饵进行非法集资。截至案发已有会员5万余人,吸收公众存款达12亿余元。

  警方介绍,香港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经营活动严重扰乱了正常金融秩序和社会管理秩序,已被宁夏、河北、甘肃等多地警方立案查处,李占地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准逮捕。吴忠市公安局利通分局已于今年6月1日将李占地等8名犯罪嫌疑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黄山现日出美景 引游客拍照留念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塞罕坝美景醉游人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美丽小鸟蓝喉蜂虎现身闽江中下游河谷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旅韩大熊猫“爱宝”“乐宝”庆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3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