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将建设两个国家级航天测试设施
2017-07-12 11:16: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7月11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政府11日公布,将兴建两个分别用于卫星和推进系统的国家级航天测试和开发设施,协助科研机构和私人企业加快相关核心技术研发,争夺国际航天市场份额。

  据介绍,这两个项目分别是“国家卫星测试设施”和“国家太空推进系统设施”,前者将获得政府9900万英镑(1英镑约合1.28美元)的投资,后者将获400万英镑的投资。这些投资措施都属于英国产业发展战略的一部分。

  “国家卫星测试设施”计划在2020年投入使用,这一设施将用于航天设备及卫星的组装、集成以及测试,英国的航天企业将不再需要把卫星产品运到国外的测试中心。英国政府希望这一设施有助于本国更好地参与全球卫星市场竞争。预计2025年前全球将发射3500颗至1万颗卫星。

  “国家太空推进系统设施”建成后将供科研机构和企业测试和开发航天发动机。英国企业正在全力开发的空天飞机用“佩刀”双模发动机将在该设施附近测试和制造。

  英国负责大学和科研事务的国务大臣乔·约翰逊说,这些新设施有助于增加英国公司在全球航天技术市场中的竞争力,并支持英国实现到2030年拿下全球航天市场10%份额的目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承办权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承办权
    追寻|一支镜头和它见证的峥嵘岁月
    追寻|一支镜头和它见证的峥嵘岁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30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