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能源署负责人称赞中国可燃冰试采工程
2017-07-12 10:44: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7月11日电(记者易爱军)正在此间出席第22届世界石油大会的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法提赫·比罗尔11日表示,作为能源研发领域领先的国家,中国通过试采可燃冰再次发挥领导力。

  比罗尔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在发展风能、太阳能、核电以及提升能效等方面均走在世界前列。目前全球天然气行业处于变革之中,出现了越来越多非传统天然气,如美国发展页岩气、澳大利亚开发煤层气、中国和日本等国试采可燃冰。

  又称可燃冰的天然气水合物是水和天然气在高压低温情况下形成的类冰状结晶物质,具有燃烧值高、污染小、储量大等特点,被各国视为未来石油、天然气的战略性替代能源。

  中国在南海实施的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9日全面完成预期目标。这次试采成功是中国首次、也是世界首次成功实现资源量占全球90%以上、开发难度最大的泥质粉砂型天然气水合物安全可控开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可燃冰试开采 创多项世界纪录
    7月9日,由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实施的南海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全面完成预期目标,
    2017-07-10 07:21:07
  • 从20年到60天:我国海域可燃冰勘查试采“赶超记”
    60天的背后,是20年的艰辛追赶历程——与国外相比,我国天然气水合物的资源调查与评价工作起步晚、起点低,中国海洋地质科学队伍是在一片空白的基础上,完成了对世界先进水平的赶超。
    2017-07-09 18:56:18
  • “冰”还能燃烧?一起来看看“可燃冰”的奥妙吧
    18日,中国宣布对南海可燃冰试采实现连续187个小时稳定产气,这是全球首次对资源量占全球90%以上、开发难度最大的泥质粉砂型储层可燃冰成功试采,引发世界各国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
    2017-05-28 23:47: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盛夏来临 西湖荷花进入最佳观赏期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承办权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承办权
    追寻|一支镜头和它见证的峥嵘岁月
    追寻|一支镜头和它见证的峥嵘岁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05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