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国方母基金成立 预计管理规模超过500亿元
2017-07-12 10:23: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7月12日电(记者桑彤、杨臻)上海第一家以“母基金”命名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上海国方母基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7月11日正式成立。此举不仅引领更多社会资本“脱虚入实”,也标志着上海国资实现“管资本”模式的新突破。

  据悉,未来五年内,国方母基金将打造“平台母基金”“全市场母基金”“份额转让母基金”三大类母基金产品,预计管理规模超过500亿元。其中,上海国际集团、沙钢集团、万向控股、均瑶集团将作为基石投资人出资不低于75亿元,其他投资人包括大型企业、银行、保险等产业或金融机构。通过母基金的“放大效应”和“雷达效应”,上海国际集团的产业基金群将覆盖至少上万家优质实体企业。

  作为上海市政府最重要的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之一,上海国际集团在“管资本”的模式创新上不断探索实践。自2009年以来,上海国际集团已经陆续打造了以“金浦”“国和”“赛领”为核心的产业基金群,合计管理规模超过400亿元。

  上海国际集团总裁傅帆说,此次发起设立的国方母基金,是对当前集团产业基金群运作能级的全面提升。国方母基金将作为核心枢纽,逐步将国有资本、产业基金群、产业资本、金融资本等要素“串联”起来,最终形成独具特色的产业基金群生态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朱诺”号首次近观木星“大红斑”,仅9000公里!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承办权
    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承办权
    追寻|一支镜头和它见证的峥嵘岁月
    追寻|一支镜头和它见证的峥嵘岁月
    香港小学生走进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营地
    香港小学生走进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营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305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