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校自主招生保送生等未经公示将不得录取
2017-07-10 19:58: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胡浩)记者10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为确保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公平公正,教育部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加大招生信息公开。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指出,各省级招委会、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和高校要严格执行相关招生禁令,高校不得擅自突破计划进行录取,批次内生源不足时,未完成的计划要通过公开征集志愿录取。要明确录取各阶段信息公开的时间、内容和方式,使考生及时了解相关信息。自主招生、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等招生资格考生信息、录取要求、录取结果均须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和高校招生网站公示,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录取。

  通知提出,各地要积极推进高职分类招考,使分类考试录取成为高职院校招生主渠道。有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精心实施减少录取批次改革,完善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办法,努力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

  为加强监管和违规查处,教育部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教育纪检、考试招生等部门组织开展招生录取督查。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属地高校认真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要组织专家组对艺术、体育专业或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录取新生开展入学专业复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高考招生:三种途径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有关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查高校真假、查录取结果真假、登录报考学校的官方网站查询新生录取名单等三种途径核实高考录取通知书的真伪。
    2017-07-10 19:00:38
  • “科学”号搭载我国自主研发系列海洋探测设备开展可靠性验证
    我国新一代远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10日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母港起航,搭载我国自主研发的水下滑翔机、自主式无人潜水器等系列海洋探测设备开展可靠性验证。
    2017-07-10 18:20:37
  • 老年大学招生爆满的启示
    老年大学招生爆满的启示,既在于我们面对老龄化社会的服务供给侧增量改革需提速,也在于从中悟出了些许应对老龄化社会问题的破解之道。
    2017-07-10 08:56: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29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