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录片《时代的回音》将全面展现中国音乐金钟奖10届发展历程
2017-07-10 19:56: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史竞男)全面回顾展现中国音乐金钟奖发展历程的纪录片《时代的回音》,将于今年11月在中央电视台首播,并计划向海外推广播出。这是记者10日从中国音乐家协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合在京主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韩新安表示,10届金钟奖走过的16年,也是中国日新月异发展的16年。《时代的回音》将充分展现历届获奖音乐人和他们创作的作品,展现当代中国的精神风貌和文化自信。

  新闻发布会上,由印青作曲、王晓岭作词、雷佳演唱的主题歌《金钟带我去飞翔》正式首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纪念李德伦诞辰100年音乐会将奏响
    (记者王珏)在指挥家李德伦诞辰100周年之际,中国交响乐团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纪念李德伦指挥大师诞辰100周年音乐会。音乐会将呈现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作曲的《大地安魂曲》第一乐章等中外曲目片段,表达对大师的缅怀。
    2017-06-06 04:00:34
  • 第34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闭幕
    18日晚,随着原创多媒体交响剧《丝路追梦》登台献演,第34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落下帷幕。从4月28日至5月18日,在为期三周的音乐节里,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波兰、瑞士、英国、俄罗斯、意大利等10余个国家的乐团、音乐家、舞蹈家们轮番献演了39台精彩纷呈的音乐和舞蹈演出,呈现了形式多样的展演和艺术教育活动。
    2017-05-19 11:29: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96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