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总统称将访问海湾三国斡旋卡塔尔断交危机
2017-07-10 12:38: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7月9日电(记者易爱军)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日表示,将于近期访问卡塔尔、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三国,说服卡塔尔和相关国家通过对话解决当前断交危机。

  据土耳其《自由报》报道,埃尔多安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结束后返回土耳其途中表示,他可能最早于本月15日后访问三国,愿为促成相关国家“重新建立对话”作出贡献。

  埃尔多安说,他在汉堡期间与美国、俄罗斯等国领导人举行了会谈,多次强调通过对话解决卡塔尔与沙特等国断交危机的必要性。他还表示,土耳其支持科威特为解决卡塔尔断交危机所作的调解努力。

  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卡塔尔实施禁运和封锁。6月23日,四国通过科威特向卡塔尔递交了13点要求清单作为解决断交危机的条件,其中包括停止在卡塔尔境内建设土耳其军事基地。本月5日,四国在开罗发表联合声明说,卡塔尔对四国提出的13点要求的回复不能令人满意。

  土耳其在断交危机中一直支持卡塔尔,并向其提供大量食品援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9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