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知名画家举办个展 展现两岸秀美风光
2017-07-08 18:03: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7月8日电(记者 齐湘辉、何自力)台湾知名画家李沃源7日至13日在台北举行“沃源千里——李沃源彩墨彩瓷个展”,展出他笔下绮丽美好的两岸风光。

  李沃源在开幕式致辞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涵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通过书画艺术把两岸民众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共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艺术之魂。

  展览展出了数十幅彩墨作品。有的作品尺寸巨大,其中《太行山》《河北苍岩山》等作品,以大陆山水风情为蓝本,用彩墨创造出美妙动人的艺术境界,展现了画家对中华文化的眷恋之情。此外,画家还创作了多幅以宝岛著名景点如淡水、阿里山为蓝本的彩墨作品,笔墨淋漓,色彩斑斓,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

  此次展览还展出了数十幅彩瓷作品,既有画家在江西景德镇创作的大幅瓷板画,也有他在台湾莺歌创作的精致小瓷板画。

  据了解,画家李沃源擅长创作大山、大水,擅用画笔描述自己在两岸的艺术之旅。2013年,李沃源的瓷板画《日月潭》在大陆获得“百花奖金奖”。同年,他的彩墨作品《玉山迎春》被北京毛主席纪念堂典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两幅画背后的两岸“姐妹情”
    本月初,台湾新北市双连安养中心执行长蔡芳文专程赶到上海,将一幅画交到了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手中,并郑重关照这幅《慈母的双手》是自己年迈的母亲送给“妹妹”的礼物。
    2016-12-04 22:55:07
  • 书传情 画诉意:两岸书画名家交流美展昆山开展
    “墨韵昆山 雅艺薪传”两岸书画名家交流美展暨学术论坛29日在江苏昆山举行。耄耋之年的台湾水墨大师欧豪年等业界人士呼吁两岸增进交流,共同为中华文化添枝加叶,让中华艺术在世界文化中绽放光彩。
    2016-10-30 19:37: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86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