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熊猫与世界——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成就展”在柏林开幕
2017-07-06 20:40: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7月6日电(记者袁帅)“熊猫与世界——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成就展”5日在德国柏林开幕。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本次展览将为中德人文交流搭建一座新的平台。

  黄坤明说,本次展览时值中德两国领导人出席了柏林动物园大熊猫馆开馆仪式,从不同角度展现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将向德国人民打开一扇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窗口。希望通过大熊猫这一友好的桥梁和纽带,不断推动中德两国的友谊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赵清华致辞说,大熊猫“梦梦”和“娇庆”作为国际友好使者来到德国,为为期15年的中德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拉开序幕,将增进德国民众对中国的了解。

  德国当代艺术家艾恩·克里斯蒂安·米勒告诉新华社记者,大熊猫憨态可掬,惹人喜爱,已经成为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文化使者,非常适合作为中国文化的象征。

  本次展出作品以熊猫为主题,由中、德等多国艺术家创作而成,包括摄影、铸铜雕塑、版画、剪纸、石膏雕塑、装置艺术等,在为参观者提供艺术享受的同时,集中展现中国熊猫物种保护工作的成绩。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主办,四川省林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长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长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77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