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背景:德国汉堡市
2017-07-06 20:18: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7月6日电 新闻背景:德国汉堡市

  新华社记者袁帅

  7月7日至8日,汉堡将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

  汉堡全称汉堡汉萨自由市,是德国第二大城市,行政上与德国联邦州同级。汉堡总面积755平方公里,人口约180万。

  汉堡位于德国北部,易北河从汉堡穿城而过,并在汉堡西北方向约100公里处汇入北海。

  汉堡市与其周边隶属于三个州的十多个市县组成“大汉堡地区”,该地区总面积2.6万平方公里,人口逾500万,其经济活力在欧洲名列前茅。

  位于汉堡市中心的汉堡港是德国最大海港之一,也是欧洲货物往来最为繁忙的港口之一。从数百年前开始,汉堡就与世界多个地区建立了贸易往来。依托汉堡机场和发达的道路交通网络,汉堡也是欧洲重要交通枢纽之一。

  近几十年来,汉堡吸引了大量外国移民和公司来此落户。得益于当地先进的科研力量、制造业、运输业和国际贸易,汉堡市经济发达,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居德国前列。

  汉堡历史悠久,文化产业发达,是德国著名旅游目的地,每年接待逾600万游客。2016年新落成的易北爱乐音乐厅成为汉堡的新地标。

  1986年,汉堡同上海结成友好城市。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广东龙门发生客车侧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一东北虎在云南成功产下七崽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京广高铁长沙段受水害影响 部分列车停运
    长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长沙湘江水位退至保证水位以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77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