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确认乌东部将继续保持收粮季停火
2017-07-06 05:12: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7月5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各方确认将在粮食收获季节在乌克兰东部地区继续保持停火。

  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5日在三方联络小组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6月21日三方联络小组商定在粮食收获季节(6月24日至8月31日)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实施停火之后,当地的射击次数下降,冲突区平民非常期待继续保持停火状态。为此,各方当天确认将继续保持停火。

  萨伊迪克还呼吁乌克兰冲突各方不再埋设地雷和爆炸装置,以保证当地居民安全。

  各方商定,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下轮会谈将于7月19日举行。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今年3月29日,乌东冲突各方商定自4月1日凌晨起实施停火并从冲突区撤出重型武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7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