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港青年台北共话“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2017-07-01 17:27: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7月1日电(记者 何自力 齐湘辉)来自台湾、香港的逾200位青年、学者专家和社会人士1日相聚台北,共话“一带一路”倡议为台港两地带来的发展机遇。与会者表示,要通过交流沟通更加积极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从而实现共赢共进的人生。

  在这一主题为“‘一带一路’相伴同行”的台港青年交流活动上,亚投行、创业基金、创新基地等成为与会者探讨的热门话题。

  王氏研创艺术有限公司的王苡儒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与台港青年切身相关。希望通过台港青年的交流,让知识活化,让世界观扩展,在拉近彼此距离的同时,一起思考台港两地的互补共进。

  来自香港青年71CLUB的钟绮琪表示,20年来,回归祖国的香港一路前行,从未停止脚步。她说,“一带一路”建设是人流、物流、知识流的大交流,交流可以使人更加进步。

  “台港青年要有志一起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大陆有过读书工作多年经历的谭世坪,以台湾“一带一路”经贸促进协会秘书长的身份,在活动中与台港青年进行了互动。他寄语青年人认清自己,了解大陆,务实地投入“一带一路”建设,让自己过得更美好。

  台湾《两岸犇报》社长陈福裕从“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愿景,与台港青年探讨未来。他说,台港青年要庆幸生逢这一好时代,要增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主动性,与时俱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港澳台简讯:两岸青年设计大赛在福建平潭举行
    两岸青年设计大赛近日在福建平潭台湾创业园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文创专家和参赛团队约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本次大赛邀请两岸擅长空间设计、景观设计、文化创意类产品设计、建筑设计的专业设计团队及个人等参与,总奖金80多万元。
    2017-06-22 09:28: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24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