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贯通9省生鲜农产品铁路冷链班列山东潍坊首发
2017-06-25 23:11: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6月25日电(记者张志龙)25日,一整列满载优质生鲜农产品、畜禽产品的“中国食品谷号”铁路冷链班列缓缓驶出潍坊西站,奔赴云南昆明,标志着贯通山东、陕西、云南等9省市的铁路冷链班列正式开通运行。

  据介绍,“中国食品谷号”铁路冷链班列全程3249公里,运输时间约为3天。班列基本列24个标准箱,满列满载量600吨,可根据不同货物的保温需要调节温度,在整个运输过程中持续提供制冷保温(全程温度控制在15℃至零下18℃之间),保障所运输产品的新鲜度。

  “中国食品谷号”铁路冷链班列负责人介绍,自8月起,这趟班列将每周开行2列,逐步实现每日1列。班列首发起自山东潍坊,终点至云南昆明,对流开通,贯穿山东、河南、陕西、湖北、四川、重庆、湖南、贵州、云南9省市。班列抵达云南昆明火车站后,将运载云南省周边地区和东亚、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优势产品返程。

  专家表示,我国冷链物流由于起步较晚、基础薄弱,总体发展水平不高,冷链“不冷”“断链”、交叉污染等现象仍比较突出。而铁路冷链运输具有运输量大、全年全天候运行、价格稳定、运输安全、绿色环保、全程冷链等特点,尤其运输成本比公路运输节约15%左右,有望成为现代冷链物流的主要运输方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山东青岛开行首趟中欧班列
    6月24日,满载货物的中欧(青岛)货运班列从位于青岛胶州的中铁集装箱青岛中心站启程,这是青岛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
    2017-06-24 14:28:36
  • 中欧武汉班列回程商品首次直接摆上超市货架
    来自白俄罗斯的液态奶、法国波尔多的葡萄酒,一系列琳琅满目的进口商品16日首次通过中欧武汉班列回程,直接摆上武汉城区超市的货架,有效缩短“一带一路”沿线美食与内陆普通市民之间的时空距离。
    2017-06-17 11:29:59
  • 深圳开行首趟中欧班列
    22日,设有41节车厢的X8428次列车从广东深圳盐田港启程,搭载着货物驶向白俄罗斯明斯克市,这是深圳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新华社
    2017-05-23 07:27:0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0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