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红基会安排50万元应急基金救援江西洪灾
2017-06-25 22:01: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记者罗争光)针对日前江西省多地持续暴雨引发洪涝灾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5日启动“天使之旅——江西行动”,安排应急救援基金50万元用于受灾家庭生活安置,救灾人员已到达江西灾区,正进一步了解灾情,安排后续救灾行动。

  根据江西省民政厅报告,截至6月25日8时,6月21日以来的暴雨洪涝灾害造成江西南昌等8市116.3万人受灾,7人死亡,7人失踪,需紧急生活救助7.3万人。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已于25日9时30分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江西灾区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目前,中国红基会已向长期公益合作伙伴及社会各界募集“赈济家庭箱”及其他救援物资,用于暴雨灾害后续救援救助行动。赈济家庭箱是应对突发灾害专门产品,本着“一箱救灾物资、一户受灾家庭、一周应急生活”的救灾原则,可为受灾群众提供灾后一周的应急生活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巴基斯坦一油罐车侧翻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07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