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华人舞龙表演为南非反犯罪活动加油助威
2017-06-25 11:06: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普敦6月24日电(记者高原)金龙飞舞,锣鼓铿锵,呐喊声、欢呼声响彻云霄。24日,一场声势浩大的反犯罪活动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附近的亚特兰蒂斯地区举行,开普敦华星艺术团龙狮队的舞龙表演为活动加油助威,引起极大凡响。

  南非长期受高犯罪率困扰,亚特兰蒂斯地区犯罪活动更是猖獗。为此,当地警方和民间组织举办了此次反犯罪活动。因今年6月是南非的“青年月”,这次活动被命名为“青少年对犯罪大声说‘不’”,当地数百名青少年参加,华侨华人也积极参与。

  当天出席活动的米尔纳顿警区警务论坛主席朱迪恩感谢华人社团积极参与当地活动,称赞舞龙表演不但让当地人大开眼界,更是在为当地的反犯罪活动助威。他相信,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南非一定能遏制居高不下的犯罪率。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康勇致辞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肩负建设国家的重任,为他们创造一个和平安定的环境对青少年成长至关重要。他呼吁青少年远离毒品和犯罪,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人。

  精彩的舞龙表演激起阵阵欢呼和喝彩声。13岁的中学生马蒂沙说,她是第一次看舞龙表演,“真是太精彩了,让我终生难忘”。

  亚特兰蒂斯反犯罪民间社团成员阿什丽说,当地有多个犯罪团伙,不仅十分嚣张,而且还在争相招募青年人入伙,举行这次活动非常必要。

  据开普敦华星艺术团团长董钢介绍,自去年成立以来,艺术团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已多次为当地活动助兴,深受欢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搜救
    深夜搜救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北极艺术节在挪威北极圈小镇开幕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埃及总统批准向沙特“还岛”协议
    守护,一滴清水漂流入港记
    守护,一滴清水漂流入港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06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