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四届“基本法多面体——全港小学生辩论赛”在香港举行
2017-06-24 23:54: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6月24日电(记者李豫川)第四届“基本法多面体——全港小学生辩论赛”总决赛24日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圣公会圣彼得小学最终获得冠军。

  本届全港小学生辩论赛共吸引了46支队伍参赛,赛事持续了三个多月。辩题紧贴热点时事,也与小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紧密相关。经过激烈的竞争,圣公会圣彼得小学和浸信会沙田围吕明才小学进入最后的冠军争夺赛,双方就“香港小学应加入生涯规划课程”展开辩论。

  本届辩论赛活动筹委会主席杜庄莎妮表示,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于2013年首次启动“基本法多面体——全港小学生辩论赛”,希望香港小学生能更多地了解基本法,提升学生们的思辨和沟通能力,为将来效力国家、服务社会打好基础。

  她说,所有参赛学校的老师和同学都为比赛付出了许多,他们在备赛过程中也加深了对基本法的认知。

  来自冠军队圣公会圣彼得小学的吴卓颖告诉记者,备赛期间,她们每天放学后都会进行一小时训练,老师会指导她们如何找论点、论据。已有数次参赛经历的她当天依然觉得紧张,她说,自由辩论环节最难,很考验个人能力。

 “能走到最后一步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吴卓颖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 沪港中学校长论坛聚焦“共享发展、传承创新”
    双方在基础教育领域尤其是在校长专业发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为连结沪港教育乃至内地与香港教育的重要通道,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
    2017-04-29 14:49:28
  • 穗港新增6校缔结姊妹学校
    穗港两地又新增3对姊妹学校。沈琦介绍,2005年5月,广州市第一批22所中小学就与香港的中小学签约为姊妹学校,到去年底,广州市先后有10批共128所中小学与香港中小学缔结成为姊妹学校,加上这次签约的3对,穗港两地共有131对姊妹学校了。
    2016-03-25 18:49:07
  • 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在京论述高等教育“心件”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 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12日应邀在北京大学演讲,并为新书《心件:大学校长说教育》举行发布会。
    2017-04-13 10:01: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04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