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岸女校长会聚台北开展教育议题对话交流
2017-06-24 22:56: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6月24日电(记者查文晔章利新)第三届“庆龄论坛——两岸女校长对话会”24日在台北举行,近20位两岸中小学女校长围绕“教育·女性·领导力”主题,就教学创新、团队领导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这也是该论坛首次在台举行。

  6月21日至27日,应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邀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组派大陆中小学女校长参访团出席第三届“庆龄论坛——两岸女校长对话会”,并开展相关文教参访。在台期间,参访团将到新北市辞修高中、台北市天母小学以及东华大学访问交流。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李松武在论坛上致辞表示,提升教育质量、培养好下一代是两岸教育工作者共同面对的重要课题。基金会自1982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宋庆龄“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的精神,努力在公益、两岸交流等领域为少儿教育事业积极开展工作。希望“庆龄论坛”能够成为两岸女校长们沟通交流的桥梁和互信合作的平台,为中华文化的绵延相传以及“百年树人”的神圣使命作出新的贡献。

  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李钟桂表示,女校长是两岸教育工作者中一个特别的群体,她们对中小学教育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是在当代社会,她们还要挑起家庭与工作的双重重担,殊为不易。这方面两岸女校长有着共同的经验,也有很多可交流的话题。如何在现代社会树立德在才先的教育理念,培养、提高青少年的道德修养,是两岸教育界应共同切磋交流的议题。

  论坛上,来自台北市天母小学、新北市辞修高中、北京清华大学附中、北京市第十三中学等两岸多所学校的女校长们就课程与教学革新趋势、教育与中华传统思想、学校领导者素质拓展、文化体验主题实践等议题作了主题发言,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庆龄论坛——两岸女校长对话会”自2015年起已在大陆成功举办了两届,来自台湾各地的女校长与大陆同行围绕女性领导者的工作艺术与风格、当代青少年的新特点、互联网时代的教育改革等议题开展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并赴江西、山东等地参访,有效促进了两岸教育同行在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的深度交流,为两岸女校长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04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