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麻变饼干、邮票也染毒——新型毒品犯罪花样多
2017-06-24 22:46: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6月24日电(记者吴光于 杨迪)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成都海关对外披露了一起走私毒品连环案:在调查一起利用“比特币”买卖大麻饼干的案件时,缉私干警顺藤摸瓜发现了某货运航空公司飞行员参与贩卖形似邮票的毒品LSD的线索。缉私干警认为,这表明新型毒品犯罪手段不断翻新、更加隐蔽。

  去年7月底,成都海关通过物流监控及网络数据进行分析,从一个寄自美国的包裹中发现了818克大麻。随后,成都海关缉私局干警在犯罪嫌疑人丁某某的住所内查获137克大麻、817克含有大麻的饼干,以及用于制作饼干的烘焙器具。

  据成都海关缉私局调查,丁某某通过网络微信群、QQ群等方式联络买家。待买家打款后,再兑换为“比特币”登录境外地下网站进行交易;收货后,加工成大麻饼干在境内销售。

  案件侦查过程中,缉私干警发现,丁某某还从荷兰购买了毒品麦角酸二乙酰胺(LSD),并通过两封国际信函分别寄往成都、北京。寄往成都的信函由丁某某本人接收,拟接收后分销给下家牟利。干警将这封信函截获后,从中查获LSD100多片。

  根据该线索,成都海关缉私干警在北京抓获犯罪嫌疑人——某货运航空公司飞行员陈某,在其住所查获大麻7.77克,LSD9张;从他签收的信函中查获LSD共120余片,共计2.74克。

  据了解,LSD是一种较强的致幻剂,一般以微克计量,属于口含式毒品。其附着的纸质媒介形似邮票,每张约指甲盖大小。每张“邮票”含LSD200微克,吸食时只要将其含在口中,就可通过唾液将其中的毒品分解吸收。该毒品会使人心跳加速、血压升高,产生急性精神分裂和强烈幻觉,致幻时间长达8至12小时。

  据了解,该案件是四川地区首次,也是近年来全国海关首例查获走私“LSD”案。目前,涉案犯罪分子已经以走私、贩卖毒品罪被依法判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广东省检察院:粤毒品种类扩增 集团化犯罪趋势明显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23日通报称,今年前5月,广东检察机关共起诉毒品犯罪案件7416件8979人,起诉人数占总数的16.31%,新型毒品种类扩增和集团化犯罪正成为广东毒品犯罪新趋势。
    2017-06-23 19:05:05
  • 海南集中销毁毒品近400公斤
    23日上午,海南省公安厅、海南省禁毒办联合在海南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海口焚烧发电厂举行集中销毁毒品仪式,公开销毁公安机关缴获的各类毒品398.92公斤。
    2017-06-23 17:01:17
  • 甘肃公开销毁1吨毒品
    在第30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甘肃省对全省近3年来缴获的各类毒品进行公开焚烧销毁,共计1吨。
    2017-06-23 14:50: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大熊猫“梦梦”“娇庆”启程赴德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0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