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财政大臣说“脱欧”不确定性正阻碍投资
2017-06-24 14:20: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日前对“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表示担忧,认为这一不确定性正阻碍企业投资英国。

  哈蒙德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频道采访时说,由于还没有看到更明确的“脱欧”结果,有很大一部分企业正在推迟投资计划。哈蒙德指出,投资者越早获得确信,就会越快恢复投资。

  本月23日是英国“脱欧”公投一周年。媒体观察认为,在“脱欧”不确定性悬而未决的背景下,英国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一定时间内难以维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财经频道援引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经济学家维基·普赖斯的话说,脱离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的代价将是巨大的,企业管理者们为可能面对新的贸易壁垒和繁琐规定而感到焦虑。

  欧盟和英国19日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启动“脱欧”谈判。分析人士认为,谈判刚刚开始,双方尚未触及实质性问题,但未来随着谈判深入,利益纠葛将逐渐浮出水面,谈判必将不容易。此前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米歇尔·巴尼耶曾警告说,如果“脱欧”谈判超过两年时间,英国将面临巨大的风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欧药管局建议两种慢性丙型肝炎新药上市
    欧洲药品管理局23日发布声明,建议欧盟给予两种治疗慢性丙型肝炎的新药物上市许可。
    2017-06-24 12:47:13
  • 综述:欧盟峰会努力应对反恐和“脱欧”等问题
    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23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落下帷幕,会议在反恐等方面达成诸多一致,但在英国“脱欧”和应对难民等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2017-06-24 12:43:09
  • 英国脱欧:开弓哪有回头箭
    6月22日和23日,欧洲理事会峰会在布鲁塞尔举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不久前在致欧盟的脱欧函中明确表示:英国决定脱离欧盟,离开统一市场和关税联盟,即所谓的“硬脱欧”。分析人士认为,尽管此次欧洲理事会峰会上出现了“逆流”,但英国脱欧的进程不会停止,脱欧计时器已开启,开弓没有回头箭。
    2017-06-24 09:24:5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0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