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亚洲企业看好经济发展前景
2017-06-24 13:30: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由汤森路透和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受一系列有利的亚洲经济数据提振,亚洲企业对未来6个月经济前景普遍看好。

  这项日前发布的调查显示,第二季汤森路透/INSEAD亚洲企业景气指数从第一季的70升至74,升至3年高点。这一指数代表了101家亚洲企业对未来6个月的前景展望,指数高于50,则显示企业对经济前景持有正面看法。

  英士国际商学院驻新加坡的经济学教授安东尼奥·帕塔塔斯认为,世界经济呈现稳健迹象。他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和就业正达到较好水平,欧洲经济复苏,而亚洲面临的风险正在减弱。

  指数国别细分中,中国企业信心指数从第一季的72上升至75。日本企业信心触及纪录高位,信心指数从第一季的61跳升至83,远高于这项调查进行8年以来的均值58。印尼企业信心指数上升8点至83,创下逾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0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