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茂县山体垮塌事件致141人失联 四川启动自然灾害Ⅰ级救助应急响应
2017-06-24 12:57: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6月24日拍摄的事发现场照片。新华社发(何清海 摄)

  新华社成都6月24日电(记者陈地)24日中午12时,四川省人民政府举行阿坝州茂县山体垮塌事件新闻发布会披露:今晨6时许,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高位山体垮塌事件,造成46户农房被掩埋,141人失联,河道堵塞2公里,松叠路1600余米被掩埋。

  事件发生后,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秘书长王铭辉第一时间带队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当地正积极组织抢险机具、人员开展救援工作。

  截至目前,四川已启动四川省自然灾害Ⅰ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救援队赶赴现场紧急救援,对通往灾区的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开辟生命通道。

  据四川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唐利民介绍,目前全省已派出消防救援队120余人,省矿山救援队100余人,四川路桥救援队30余人,省电力抢修救援队50余人,并携带破碎机、挖掘机、生命探测仪等救援设备赴现场支援,各项救援工作在紧张有序开展。

  四川省政府应急指挥中心呼吁广大民众和社会车辆,近期不要前往灾区。

6月24日,救援人员在事发现场搜救。新华社发(何清海 摄)

  四川茂县:各方驰援灾区 一家3口获救

  记者24日从四川阿坝州茂县人民医院了解到,灾害事故现场已救出一家3口。目前经过紧急救治,3名伤员无生命危险,但这家人还有一名孩子仍在掩埋体下。

  茂县垮塌解救出2名现场周边农民

  记者连线在现场参与救援的四川茂县卫计局副局长李云宏,他介绍说,当前已经解救出2名现场周边因塌方受伤的农民;垮塌现场目前还没有救出生命。

  四川:千方百计抢救人员生命 茂县救援紧张有序推进

  记者24日从四川省委宣传部获悉,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叠溪镇山体垮塌灾害发生后,四川省要求立即调动救援力量,千方百计抢救人员生命,同时注意防范次生灾害。相关救援救治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重型搜救队、医疗救护队等约500余人赶赴现场。

  四川茂县叠溪镇发生山体高位垮塌 100余名群众被掩埋

  按照四川省卫计委指派,四川省人民医院应急医院已集结,马上派出三台救护车前往茂县参与救援。四川省交管部门紧急通知,现在成灌高速,由于茂县自然灾害的原因全线关闭,以确保救灾车辆能顺利通行。请广大市民不要继续往成灌高速方向行驶,为救灾争取宝贵的时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湖南湘西遭暴雨袭击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0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