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集中销毁逾2吨毒品
2017-06-24 10:45: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什干6月23日电(记者沙达提)为纪念即将到来的国际禁毒日,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安全局23日在首都塔什干市郊一家工厂车间集中销毁了逾2吨各类毒品。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安全局高级专员洛拉·尤奇巴耶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销毁的毒品包括22公斤海洛因、1154公斤鸦片、485公斤大麻以及507公斤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尤奇巴耶娃说,乌兹别克斯坦从1994年开始公开集中销毁毒品,至今销毁毒品总量已超过57吨。

  尤奇巴耶娃说,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安全局等执法机关集中力量打击一切贩卖毒品的犯罪活动,近年来与世界各国以及邻近国家加强合作,有效打击和阻止了与毒品相关的各类犯罪活动。

  来自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毒品销毁仪式。乌兹别克斯坦和阿富汗接壤,阿富汗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毒品产地之一,每年都有大量在阿富汗生产加工的毒品通过中亚流往世界其他地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中菲两国联合破获特大走私毒品案 查获冰毒604公斤
    记者28日从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国家禁毒办、公安部禁毒局、海关总署缉私局日前会同菲律宾相关部门联合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毒品案,在菲律宾巴伦苏埃拉市查获604公斤冰毒,抓获1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其中1人为菲律宾籍。今年5月12日,厦门海关缉私局根据国家禁毒委的情报线索,与福建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等部门联动,成功摧毁一个跨国走私冰毒犯罪团伙,抓获陈某、李某等12名国内犯罪嫌疑人。
    2017-05-29 07:52:39
  • 葡萄牙警方查获10吨毒品
    据葡萄牙卢萨通讯社报道,当地警方18日在地中海直布罗陀海峡附近的国际水域查获10吨毒品,并拘留了6名毒品走私嫌疑犯。
    2017-05-19 14:43:53
  • 伊朗安全部队缴获4吨毒品
    据伊朗媒体10日报道,该国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安全部队当天发起两次大规模缉毒行动,共缴获4吨各类毒品。
    2017-05-11 05:00: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0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