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和乌克兰大学校长论坛在基辅举行
2017-06-24 10:33: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6月23日电(记者陈俊锋)中国和乌克兰大学校长论坛23日在乌克兰基辅国立大学举行,两国高校负责人共同讨论了目前中乌大学教育合作的现状,就中乌两国高等教育界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人文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兰州大学、浙江大学、安徽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11所中国高校以及基辅国立大学、基辅国立语言大学、乌克兰国立音乐学院、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等25所乌方高校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者一致表示,举办中乌两国大学校长论坛意义重大,论坛为中乌两国高校深化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桥梁。

  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大学校长巴科列夫发言指出,哈尔科夫国立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国际名校,在60多年前就开始同中国高校进行合作。两国高校应加强人员交往和项目合作,充分发挥潜力,推进两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在论坛上发言说,北外十分重视同乌克兰高校的合作,从2003年起开设乌克兰语专业,2016年6月北外乌克兰中心正式成立,致力于开展乌克兰语言、文化、国情研究。他希望两国高校合作能进一步结出丰硕成果,为两国社会进步和经济繁荣服务。

  与会的中乌两国工科大学负责人在谈到各自情况时指出,乌克兰在焊接、冶金、建筑、石油勘探、材料科学、机械自动化等方面拥有雄厚的研究实力和基础,而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则具有很强的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这种互补优势一旦得到发挥,将产生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