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5801人成为员额制检察官
2017-06-22 16:34: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6月22日电(记者 李丽静)河南省检察院机关21日举行新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这标志着该省5801名检察官正式入额,成为员额制检察官,也标志着该省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

  员额制检察官是新一轮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头戏,即按司法规律配置人力资源,将检察人员划分为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三类,通过检察官领衔办案,实现检察官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

  去年,河南省检察院作为全国第三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省份,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有关部署要求,全面推开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检察体制改革。去年8月,许昌市检察院、安阳市检察院等6个试点单位先行先试,组织本单位的检察官们参加了该省首次员额制检察官考试。去年12月,河南省又举行了全省检察机关的员额制考试,共有7917人参加考试。

  据介绍,成为一名员额制检察官并非易事,需经个人申请、资格审核、考试考核、省遴选委员会遴选、公示等一系列复杂程序。最后,河南省共有5801人通过考试、遴选、公示等环节,正式成为员额制检察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最高法:禁止院庭长入额后不办案、挂名办案
    院庭长办案意见要求,禁止各级院庭长入额后不办案、委托办案、挂名办案,不得代替办案,一经发现,严肃问责。
    2017-04-19 07:46:10
  • 入额院庭长应办案不得变相批案
    记者周斌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印发《关于落实司法责任制 完善审判监督管理机制的意见(试行)》和《关于加强各级人民法院院庭长办理案件工作的意见(试行)》。中级法院院长办案量应当达到本院法官平均办案量的5%,
    2017-04-19 04:21:3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9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