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斯兰国”炸毁摩苏尔努里清真寺
2017-06-22 06:33: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6月21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军方21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当天炸毁了位于摩苏尔老城区的努里清真寺和该清真寺的宣礼塔。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中将阿卜杜勒-阿米尔·亚拉拉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拉克反恐部队当天在摩苏尔老城区继续推进,在推进至距努里清真寺约50米时,“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犯下又一个历史性罪行,炸毁了努里清真寺和历史悠久的宣礼塔。

  努里清真寺建成于公元1172年,历史上其主体建筑多次被毁,但该清真寺的宣礼塔得以保存下来。

  努里清真寺是摩苏尔市地标性建筑。2014年,极端组织头目巴格达迪在努里清真寺宣布建立“伊斯兰国”。

  伊拉克政府军6月18日从多个方向攻入摩苏尔老城区,持续数月的摩苏尔西城战事已进入最后阶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87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