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地利议员认为西藏问题沦为部分西方国家对付中国的“武器”
2017-06-21 11:07: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6月20日电(记者王腾飞)奥地利国民议会议员20日表示,西方媒体与书籍误导了奥地利以及西方社会,使人们对西藏问题存在误解,西藏问题更沦为部分西方国家对付中国的“武器”。

  当天,中国藏文化交流团在访问奥地利期间与奥地利国民议会议员座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郝时远介绍了西藏历史与现状。

  在听取中方介绍后,奥地利国民议会议员许布纳说,如今西方社会很难得到关于西藏的正面消息,西藏和达赖问题已沦为部分西方国家对付中国的“武器”。西方媒体往往会先定调,借此引导媒体报道和舆论。奥地利记者曾公开承认,很难对俄罗斯、中国西藏等地情况进行正面报道。

  议员维特曼告诉新华社记者,奥地利社会对西藏情况确实存在误解,尤其是受到纳粹分子哈勒所撰写的关于西藏的书籍影响。哈勒在书中将当时的西藏描绘成西方人向往的“天堂”、忽略农奴受压迫的事实,误导了不少西方读者。哈勒本人的纳粹身份直至1996年才被揭露。

  郝时远说,哈勒当时主要与旧西藏上层僧侣交往,而非普通藏民。西方过去有不少人曾到访西藏,记录下旧西藏的黑暗,却没能引起西方社会重视。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说,欢迎奥地利朋友到西藏参观访问,更多地了解西藏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夏至荷趣
    夏至荷趣
    北京:老楼房装上了新电梯
    北京:老楼房装上了新电梯
    “天空之眼”瞰大连
    “天空之眼”瞰大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8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