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新建犹太人定居点
2017-06-21 00:19: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20日电(记者王博闻)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日宣布,以色列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开工新建“阿米亥”犹太人定居点。这是25年来以色列政府在约旦河西岸首次新建犹太人定居点。

  内塔尼亚胡当天通过其社交媒体“推特”账户发文说:“今天,如我承诺,为阿莫纳定居者们新建定居点的工作已经开始。”

  阿米亥定居点位于约旦河西岸北部,邻近希洛定居点。以政府计划在此修建102套住房。按照内塔尼亚胡的说法,新建这一定居点意在安置今年2月被逐出阿莫纳“非法定居点”的40户、大约300名定居者。

  阿莫纳定居点位于巴勒斯坦城市拉姆安拉东北。2014年,以色列最高法院裁定,阿莫纳定居点系私建于巴勒斯坦私人土地上的非法定居点,居住于此的定居者必须于2017年2月8日前搬出,私建房屋将被拆除。

  舆论注意到,内塔尼亚胡宣布上述决定之际,正值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际谈判特别代表贾森·格林布拉特访问以巴地区,而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也将于本周抵达以色列,与格林布拉特一道推动以巴双方重启中断3年的和谈。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以巴和谈的主要障碍。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随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据以色列人权组织统计,约有58万犹太人生活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的120余个定居点中。巴方一直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巴方拒绝恢复和谈。

  今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内塔尼亚胡政府在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不断“试探”美方底线:1月22日,以色列政府宣布在东耶路撒冷犹太人定居点新建500多套房屋;1月24日,以政府宣布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新建2500套住房。美国政府对此并未表示明确反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向阳花海练瑜伽
    向阳花海练瑜伽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8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