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空客负责人:越来越多空客飞机将在中国交付
2017-06-20 23:56: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6月20日电(记者韩冰 张雪飞)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民用飞机总裁陈菊明20日在2017年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上表示,近年来,空客与中国航空工业的合作持续发展,越来越多空客飞机将在中国交付。

  陈菊明说,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2008年投产以来,已在天津总计完成总装并交付A320系列飞机324架,仅今年就已完成总装并交付20架。这一总装线今年下半年还将开始总装并交付A320neo飞机。随着空客与中方伙伴的合作持续扩大,空客天津总装线已正式更名为空客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未来将向中国以外的其他亚洲航空公司交付飞机。

  陈菊明说,今年3月,空客A330天津完成及交付中心也已开工建设。这是空客在欧洲以外建设的首个空客宽体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预计今年9月将首次在天津交付空客A330飞机。

  据陈菊明介绍,如今所有空客民用飞机上都装有中国制造的零部件,除总装和交付领域,空客和中国航空工业的合作还覆盖原材料采购、航空基础理论与实用技术研究、零部件设计与制造等多个领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向阳花海练瑜伽
    向阳花海练瑜伽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