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1日至24日京津冀地区将出现区域性暴雨过程
2017-06-20 22:21: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侯雪静、倪元锦)受缓慢东移的高空低涡影响,21日至24日京津冀地区将出现区域性暴雨过程,本次降雨具有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并伴有强对流天气等特点。

  针对网上流传的“六年来最大冷涡暴雨即将光临京津冀”,北京市气象专家回应,在低涡天气系统影响下,水汽辐合明显、上升运动强烈,加之低涡移动缓慢,降水持续时间较长,易形成暴雨天气。

  北京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郭金兰介绍,降雨初期,弱冷空气与暖湿气流交汇明显,大气对流性强,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和冰雹,短时雨强较大;中后期低涡主体影响,大气整层温度下降,对流减弱,雨势相对平稳。

  其中,最强降雨出现在21日夜间至23日,河北中北部、北京及天津累计降雨量级可达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短时雨强较大。

  北京地区21日午后到夜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以小到中雨为主,雨量分布不均,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伴有短时大风或冰雹。最强降雨时段出现在22日白天到夜间。23日至24日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大部分地区过程累计降雨量级可达大雨到暴雨(40至80毫米),西部山前及东北部地区雨量大,局地可达大暴雨(100至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30至50毫米。

  气象专家提示,强降雨天气将导致低洼地区和部分路段出现道路积水,对22日早、晚城市交通将造成较大影响。降雨期间需远离山区、河流、水库、旅游景区和建筑工地等危险地带。注意防范山区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此外,持续降雨将影响冬小麦的收晒,提醒抓紧时间抢收及晾晒。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京津冀地区21日至24日将出现区域性暴雨过程
    预计21日至24日,京津冀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最强降雨或将出现在21日夜间至23日,河北中北部、北京及天津累计降雨量级可达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短时雨强较大。
    2017-06-20 20:50:25
  • 南方5省区暴雨持续 北方高温周末缓解
    今天(16日),江南南部、华南北部一带强降雨仍在持续,福建、浙江、广东等5省区将继续遭遇大到暴雨的袭击。北方热力不减,华北、东北、新疆等地仍有大范围的高温天气出现。
    2017-06-16 08:24:26
  • 暴雨蓝色预警发布 安徽浙江湖南等地有大雨或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6月12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广东中东部、安徽南部、浙江大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云南东部以及河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2017-06-12 08:15: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向阳花海练瑜伽
    向阳花海练瑜伽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18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