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省捣毁传销窝点420个 需警惕防范网络传销
2017-06-16 11:17: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6月16日电(记者 蔺娟)记者16日从陕西省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陕西省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传销违法犯罪势头得到遏制。但当前传销活动花样翻新,网络传销呈现上升趋势,警方提醒公众需警惕防范。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底,陕西省工商、公安系统出动执法人员8732人次,捣毁传销窝点420个,立案70件,破案51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47人,行政处罚37人,教育遣散8601人,解救146人。

  其中,西安市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的“5·16”特大传销案,抓获“老总”级犯罪嫌疑人32名;宝鸡市成功破获“闪电总部”网络传销案,逮捕主要头目9人,该案参与人数超过40万人,涉案资金2.4亿元,是陕西省侦破的首例网络传销案件,被公安部确定为2017年度打击传销经典案例;汉中市查获了河南晟启公司传销案,涉案金额4000余万元。

  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向阳介绍,当前传销活动花样翻新,网络传销呈现上升趋势。网络传销的欺骗性、隐蔽性、覆盖性更强,跨地域传播、扩散速度快,参与人员众多,网站关闭后难以取证,给打击传销工作带来新的挑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陕西将全面放开放宽重点群众落户限制
    陕西省政府日前出台《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将全面放开放宽重点群众落户限制,加速破除城乡区域间户籍迁移壁垒,到2020年,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0%以上。
    2017-06-05 14:40:57
  • 陕西一法院查封“老赖”数百万元鸡血石
    昨日,记者从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法院了解到,该院执行局干警日前接到一起有关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后,火速前往该县某大厦进行搜查,现场依法查封估值数百万元的鸡血石,保障了申请人兑现胜诉权益。
    2017-05-25 14:58: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55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