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计划今年实现油路和客运“村村通”
2017-06-16 11:12: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6月16日电(记者 骆飞)贵州省力争今年实现100%的乡(镇)建有客运站、100%的建制村通客运。

  根据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贵州将通过构建农村公路“七大体系”,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计划到“十三五”末,基本建立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畅通舒美、安全便捷的农村公路体系。

  同时,在农村公路建设中,贵州将同步实施混凝土路肩、边沟、安防、错车道、绿化、管理养护,强力推进农村公路绿色、节约、循环、低碳发展,形成贵州农村公路特色。

  意见提出,贵州今后还将重点改善偏远农村、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等地区群众出行条件,不断提升通乡镇、建制村农村公路的通畅水平。

  到2020年,实现撤并建制村通畅率达100%,基本完成乡道及以上行政等级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的安全隐患治理,实现农村公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安全防护水平显著提高,公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54685